
第二天早饭后,新兵连全体人员集合,被拉到了篮球场上,说是要观看老兵篮球友谊赛,是旅指挥组安排的,三个营PK。
我们的营房在滕州鲁寨,营房占地面积很大,据说当年是一个团驻守,里边的设施也很完善。大门口就是几个醒目的大字”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进门右侧就是大礼堂,一般看电影,或者大型的学习三个营都在这里。左侧是二营和七营的营区,旅部的联合指挥组也在这里。大门向里走,中间位置就是大型的篮球场地,六个标准篮球场连成一片,很有气势,今天的活动就在这里进行。
活动开始前先是小型的文艺表演,表彰者居然是我们新兵连的一位新兵。这个新兵是河南人,11岁的时候就跟着父母乡亲,到各地去卖艺,这几年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他先是给大家打了一套螳螂拳,刚柔相济,勇猛快速,博得了大家一致喝彩。紧接着又给大家变了一个戏法,他手里拿了几个乒乓球,在桌子上转来转去,一会儿转到这个碗里,一会儿又转到另一个碗里,明知道是假的,可是还真把我们新兵给看呆了。

篮球比赛正式开始,因为有我们新兵连的三排长参加,我们这批由新兵组成拉拉队就较上了劲儿,场面非常热烈,“加油加油”的叫喊声,此起彼伏。两个多小时候比赛结束,最终的结果是七营完胜,我们一营第二。
周末都会餐,其实也就是加二个菜,平时吃饭正常是四个菜,因为我们新兵体力消耗大,人数又多,所以我们每顿都是五个菜。这五个菜也根本不够吃,想想每天不停地训练,体力消耗大,又正是青春年华长身体的时候,桌上的五盘菜永远是不够的。
新兵连我们都是站着吃饭,所以你吃饭的速度决定了你能不能吃饱。当指挥员下达“开饭”的口令后,整个餐厅静悄悄的,只有吃饭的声音,每桌十个人风卷残云,快速进食。不是吹的,我5分钟就可以吃饱,都是新兵连里练出来的。
那天我们正吃饭,突然餐厅传来一阵吵闹声。
“谁给你惯的?吃饭在自己眼前吃你妈没教你呀!”
扭头看过去,只见13班那个大块头正怒发冲冠地对着一个河南兵吼。河南兵个子也不矮,只是比他瘦了些,正凶巴巴地怒视着他。
“我在哪吃关你屁事,就你毛病多!”
“你他妈还有理了,我忍你很久了!你夹了我的肉,我吃什么?!”
我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山东兵吃饭,都在自己眼前夹菜,河南兵吃饭大都数不讲究,筷子随便乱夹,哪里有肉夹向哪里,这不有人受不了了,就爆发了。
“你吃,我让你乱夹!”
大块头说着话就把盘子端了起来,直接扣在河南兵的脸上。
起手来了,场面失控,我们班的河南兵也蠢蠢欲动,他们的老乡观念非常强,看着一个人吃亏,就都想动手。
值班排长及时地站了出来,和几个班长控制了场面,两个兵,一个山东兵,一个河南兵被“请”出了餐厅。
我们班长说这两个人要被处分,我心里嘀咕着,这还没开始就被处分了,因为这个事,也真不值得呀。
后来听说这两个人被关了两天的禁闭,又在全体军人大会上做检查,山东兵说不该拿盘子扣他,河南兵说不该在盘里乱夹肉,后来也没有宣布处分决定,这个事就算过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