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后开放入境0+3?意味着什么



小编生活在广州,前几个月还是在经历着防疫工作的封控。从整栋楼封锁,整个街道封锁,再到整个区。说实在的,那段时间虽然有诸多的不便,但仍然可以感受到政府给予的安全感。

在广州全员防疫戒备的时候,其实冥冥中我已经预料到了未来的相关政策。当时在群里跟朋友讨论的时候,针对以后会放开言论的说法,大家都会异样的眼神看待。并叮嘱我说话当心,在当时的情况下,这种言论显得十分敏感。

在广州放开后,彻彻底底放开后,核酸检测,健康码下线。有人欢呼,有人忐忑。广州的放开,当时在全国看来,是迈开了一大步,所有的目光都都聚焦在‘广州’兄弟身上。是继续防控?还是跟着放开?显然,当大家都在朝着一个方向的时候,特立独行的你再也没有了立场。全国防疫是一个整体,四面开花式的放开,现在可以说全国上下都已经是一个完全放开的状况。春节人口的大迁徙,你没得选,我们没得选,祖国大地没得选。阳,成了我们所有人所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但是,但是!问题来了,马上即将实施的0+3入境政策。这个政策意味着什么?

我举一个例子,此次广州的新冠,很大一部分是无症状者,有的是轻微的表现。相比北京首都的状况呢?感冒症状程度,发烧,疼痛等级都有很大的差别。因为啥?毒株存在的差异!没错,毒株存在的差异性,对人体造成的影响也不一样。那么这次入境新政,国外的差异毒株,甚至是变异病毒,我们真的做好了准备吗?没有,我们没有合适的检测手段,我们没有任何门槛的场所通行。我们面对且包容了所有,无论你是什么新冠,是否变异。

我们不需要对于新冠病毒产生过多盲目的恐惧,同样我们也不能轻视。很可能你会听到某位朋友说,谁谁谁感染了,3天就恢复了,一点问题没有。且不说,每个人的身体差异不一样,就拿眼前我们需要面对的,在未来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不一样的新冠毒株。有的是无症状,有的是轻微,随之而来可能还会是不一样的,甚至变异的未知。

自己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注意做好日常防护,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