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反击....

美国对伊朗实施海上封锁以来:没有船只离开伊朗港口。美国海军已拦截8艘试图离开伊朗港口的油轮。所有8艘油轮均按指令返航。与此同时,霍尔木兹海峡的交通正常,超过20艘船只通行。

这里我想说:为什么这8艘游轮均按照指令返航了?伊那边怎么没有给予打击?

封锁行动悄然有效地开始了。这是否代表伊朗率先做出了让步?或者说不敢(没能力)反击?

从2022年俄乌冲突开始,“放狠话”和“打嘴炮”已经司空见惯,自反封锁开始其经济命脉就被掐住了,军事能力基本上被炸没了,只剩下导弹了,但是发射装置极其缺乏。

就像这两天说的,反封锁的消息一出来,油价反而大幅下跌了,这两天一直保持在100以下。4月22日为期两周的停火即将到期,接下来除了进行谈判,还有其他好的选择么?

我实在想不到......不管谁赢麻了,或者都赢麻了,但是短期看资本市场已经用脚投票了,美股已经回升至前高附近油价今天盘中更是一度跌破90。

可以挨最狠的打,但是当威胁统治地位的经济咽喉被掐住的时候,我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