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年首秀,早盘上证指数探底回升翻红重返5日线之上,但是依旧承压于5日线之下,市场整体还是处于弱修复反弹格局中。那么下午大盘会跳水吗?短线又该如何应对呢?
数字经济发新年红包,我是这么做的!
今天早盘那一波砸盘主要源自于大消费,毕竟消费高标集体被大棒监管。在A股混,你可以与2亿股民为敌,但是切不可与上面的政策为敌,毕竟达哥对于这一波行情还是定性为政策牛。好在达哥一直看好的数字经济集体爆发,算是给新年首秀发了一个大红包,超短方向我已经落袋了,先把红包拿到手再说。
至于大盘方面,今天是典型的八二行情,黄白线分化敞口很大,很明显并不是一个比较理想的进攻局面。所以即便早盘放量,代表节前资金回流了,但是达哥还是对于这里B浪修复反弹抱有一丝警惕,3100点之上不追涨是铁律,请知晓!
北向资金净卖出14亿,内资这是站起来了吗?
资金曲线上看,北向资金早盘一度净卖出近30亿,这也算是砸盘主力了。不过好在10点过后,外资开始回流,目前沪股通净卖出18.90亿,深股通净买入3.52亿。这是又开始抓白马放蓝筹权重了吗?
结合早盘表现来看的话,暂时无法判断风格切换,八类股还是普涨修复为主,只是数字经济成为新主线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还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内资今天看来还是要脸的,能够抗住外资抛压把大盘拉红,下午数字经济有点用力过猛了,要想开门红,还是需要蓝筹权重挺身而出了。
下午大跌风险没有,但是3100点之上不易追涨了。
昨天已经跟大家讲的很清楚了,这里还是B浪修复反弹。以5日线为分界线,继续稳守5日线,那么时间越久,空间却得不到拓展的话,只能说明修复速度越慢。届时还是要防C浪最后一跌的,所以3100点之上不追涨是铁律。
至于下午行情而言,大消费这算是第一次分歧,看元旦的人流恢复程度,春节前应该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今天资金也是高低切换而已;医药就不看了,重点数字经济这一波反弹很强势,那么后续大概率还会延续。
只是早盘板块集体大涨后,下午进攻动能会有所减弱,只要蓝筹权重不砸盘,今天没有大跌风险,新年开门红也还是值得期待的!只是大盘后续空间无法拓展的情况下,就不恋战了,超短线品种先落袋为安,中线品种继续持股!
关注我,我是@趋势雷达!有问题欢迎多交流,尽我所能,给大家一个客观理性的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