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2022年魔幻一年的投资总结和2023年的展望

2022年即将翻篇,成为永恒历史里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2023年伟大的钟声即将敲响。

看到很多人在总结2022年的投资收益和2023年的机会展望,此前关于2023年新能源行业的风险和机会,leo已经提前给大家梳理过了。

但关于投资,今晚不想多谈。

在这个魔幻的一年的最后一天,尤其是,国家,以及很多城市,很多人,还没有完全从急速转向的防疫政策带来的混乱中恢复过来的当下,讨论多一点的收益率,还是少一点的收益率,总是显得有点小家子气了。

投资不应该是生活的主旋律,活色生香的日子,才应该是生活的主角,而疫情防控政策的转变无疑对于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极大的影响。

坦然接受急变

关于疫情防控,leo此前是极少谈论的,不只是因为比较敏感,更是因为观念的不同。

leo从来不是所谓的清零派,也非共存派,事实上,个人极其厌恶这两个派别的说法,大家都是中国人,却偏偏有人刻意把人群分为两派对立起来,严重怀疑这是别有用心的。

没有谁会喜欢封控,无非就是对于国家的方针政策的态度不同而已。

leo也很讨厌封控,尤其是层层加码,朋友圈也吐槽过几次各种扫码,但还是选择相信国家,并非受益于封控,恰恰相反,leo家里没有一个人在体制内,就是相信国家而已。

作为普通老百姓,无论是关于病毒的专业知识,还是所能获取的信息,以及一项方针政策要考虑的因素,国家都看得更多更远,那就相信就好了。

本月,国内防疫政策急速转向,虽然最开始也是会恐慌,家人和自己也都中招了,甚至症状也很严重,但依然选择相信国家。

很多地方还在大面积的阳着,很多人还在遭受阳性症状的煎熬,甚至有不少老人家可能熬不过这一关,leo光是在朋友圈就看到了至少4个老人家因为新冠走了,其中包括老婆的外公。

但既然国家选择了放开,国家也说了:每个人都应该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那就接受吧。

2023:向死而生

防疫政策全面转向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最近关于新冠的危害,关于长新冠,以及后面可能的反复感染之类的说法,层出不穷,无论是各个群里,还是各种权威媒体,各种自媒体,各个专家等,说法太多太多,而且各不相同。

很多人在这种信息轰炸之下,变得恐慌不已,甚至很多人要求重新搞封控。

可是,leo想说:除非,突变出一种死亡率极高的品种,不然,我们不可能再回去了!

既然防疫政策已经彻底转向了,既然不可能回去了,那就坦然接受吧。

人总是要往前看,往前走的,人类也就是一直往前看,往前走,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焦虑和恐慌都是没用的,与其总是在焦虑和恐慌中度过,不如放下心中的恐慌,该干嘛干嘛:改见人见人,该做事做事,该娱乐娱乐。

退一万步讲,大不了就是个死!人生自古谁无死,活着的日子,更要活的开开心心,才不枉来到这世界上一遭。

现在还有很多人正在和新冠做着艰难的搏斗,甚至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有一些人也将因此永远的离开我们。

但活着的人,总是要勇敢向前走的,坚强的活着,努力的活着,开心的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如何,都要往前看,往前走,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所在。

2023,向死而生,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