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顧客一份餐,我吃了


​​

2026年3月8 周日 晴

今天又是忙碌一天,退了3份餐。


1份,餐快做好了,取消了,理由:計劃有變,不想要了。我正忙,沒時間吃,丟了,白白浪費我一份食材。

​​

1份,騎手把餐取走了,顧客申請退款,理由:顯示12:00送達,結果到12:20才可以送達。

​​

我同意了退款,我的餐也不知道去哪雲遊。


1份,顧客退款理由:沒有騎手接單

​​

這份餐,我吃了。


這個顧客是個講究人,知道我想吃米線,人又懶,不想給自己做,他幫我下單,不要餐,讓我替他吃。


前幾天,還有一個顧客申請退款,理由是:騎手無法配送,找不到地方

​​

我輕輕地抬起我這肉乎乎的小手,點一下「同意」,顧客分毫不丟,我的餐不知道填了誰的肚子。


下午,那個因送餐晚申請退的顧客又下一單。


因為兩單的備註一樣,我好奇看下手機尾號,發現是同一個人。

我當時猶豫着做不做這份餐。


今天騎手都在忙着給女神們送愛心,接我們的單都不快。


我擔心做餐後,一時半會沒騎手接單。


我才剛吃完一份米線。


這要是一時半刻沒騎手接單,顧客再申請退,我找誰說理去。


我猶豫了半秒,還是決定做餐。


不能聽蝲蝲蛄叫,不種莊稼。這個顧客下過3次單。


即使顧客等不及要退,我也要做。大不了,他再退,我給他送小黑屋。


我想問一問,這些喜歡退餐的人都是咋想的?


唉,算了,不和他們一般見識。


我大小是個老闆娘,哪能只有這一點格局,我就是生氣,我也保證不問候他們,除非我沒控制住我的嘴。


反正我遇見的可愛的顧客多,我的心情比他們好。


我還吃到一份米線,咋說我也是賺的。


今天是女神節,願所有的女神都似我,遇事多往好處想。


感覺活不下去的時候,多給自己畫個餅,畫那種薄皮大陷的餅,畢竟畫餅又不要錢。


生活可以很苦很累,不妨礙我們多想美事。


女神節是我們女人的幸運節日,要開心快樂地過好這一天。


今晚我要去找個樂子,先寫到這裡,女神們,快樂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