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海戰術好還是單旗艦好?

之前華為的余總說過,未來手機商家只會存活二到三家,可能他又要說對了,不過由於華為手機受到一個世界頭號強國的打壓,所以還在恢復期,但是其它手機廠家,明顯日子不好過了。

華為手機的推出,讓出了巨大的高端手機市場,但是OV米並沒有承接住,為何呢?機海戰術與單旗艦的競爭,可能還是不太一樣吧。蘋果的單旗艦產品,競爭力非常強。

機海戰術現在成了國產手機的標配了,來看看他們的又騷操作。

小米手機:有小米品牌,主打高端,還有各個系列,有紅米品牌主打性價比,一樣有數字系列,各種系列,從定位來看,每個品牌,都可以從高端打到中低端。


VIVO手機也是一樣的,X系列,S系列,T系列,Y系列,Iqoo系列,每個系列可以說是一個手機品牌了,機型豐富,讓人眼花。


再看OPPO手機也是一樣的戰略,有Find系列,定位最高端,當然還有N系列與X系列,同時傳統的數字旗艦手機Reno系列,還有中端的A系列,性價比的K系列,還有一個獨立品牌的一加手機系列。


從上面可以看出來,這些手機商家都是機海戰術的,機海戰術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點,就是市場佔有,也許他們是不得不這樣做的,但是這樣的結果也有不利的地方,就是高端不好打。競爭蘋果比較難,同時國內的競爭也缺少特點兒。

誰能活下來呢?目前小米發佈了小米13之後,開始裁員了,這不是好消息呀,說明有錢的小米壓力巨大,對於手機業務前途看淡。

華為的余總,當時的二三家手機商,可能是這樣定的,華為,蘋果,還有一家國產手機商,那麼OV米可能要死掉兩家,誰能活到最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