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蘋果就等於不愛國嗎?


【用蘋果就不愛國么?】

別急,聽完下面的故事。

1991年,雷軍加入金山與中國第一程序員求伯君搞出了WPS辦公軟件,

求伯君在發佈會上說:中國人不能沒有自己的軟件,

90年代微軟Office進入中國,開始與WPS正面硬杠。

當時同樣是五元的盜版光碟,老百姓選擇了Office,WPS在PC端就此敗北。

不可否認WPS是一款好軟件,

但老百姓在安裝盜版光盤的時候,哪還能想到什麼民族精神,當然是哪個好用裝哪個。

雷軍經此一役也漸漸明白,民族精神是要有的,但要活到最後才有資格談。

於是,我們看到了小米手機大部分採用美國高通芯片,並且佔據不錯的市場份額。

那我們能說雷軍不愛國?

俗話說君子報國十年不晚,

如果我們不引進國外的技術,我們的國產廠商就得不到市場最前沿的反饋,

就無法跟進自己的系統乃至硬件,無法感知到自己品牌的不足,

那麼談何發展與進步呢?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