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生活就好(七十二房租客之六二)
2022-12-28
今天要說的故事,有勵志,又難受,算是我最不想說的一個故事。
我認識她很偶然,是因為老鄉以前在上海認識,但並沒有交集,等在這裡再相見時,雖然說是有了交集,但卻完全不是我想了解的樣子。
她是六安人,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在上海打工,做的應該是服務行業,具體做什麼我是不清楚的,因為只是一個活動將大家組織在一起,說是認識,也僅僅只是點頭之交罷了。只是多年沒見,居然還認識,也就有了後面的熟悉,如果是一直在一個城市,長時間的點頭之交,或許就算是發生什麼,也應該不會到後面的熟悉吧!
我認識她時,她那時應該比較年輕,不是十七歲就是十八歲的樣子,說是說是服務行業我是好奇的,但也沒有說什麼,畢竟和我無關,只是那種蒼傷感感覺她年級蠻大的。後來得知,那時他有個男友,算是個半混混,當年戀愛腦,腦子一熱就在一起了,然後就懷孕了,再然後就生孩子了,但是還沒有結婚,因為年齡問題。後來算是要結婚了,也就是領個證而已,因為在家裡已經辦了酒席,但也僅僅只是在男方家,男方是江西的,因為女方不同意。
雖說不同意,但也有來有往,不像是我之前說的那個,完全沒有給你機會。但實際上,她在坐月子的時候,就感覺男方家太自大,以為自己孩子了不起,她就是攀他們家關係,雖然他們就算是加上關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就這樣矛盾就產生了,雖然這只是一面之詞,但看她的樣子應該也是徹底失望。但為了孩子,還是在堅持着,然後就是結婚了,只是結婚也僅僅只是一個過場罷了,因為那時已經有了矛盾,她已經回老家去住了。
那段空閑的時間,她媽媽照顧孩子,她在閨蜜的介紹下,學習了設計,工業設計,因為閨蜜就是在做這一塊,所以她很有資源學習。學的很好,自成體系,後來就在閨蜜的那個地方上班,工資啊,時間等等都比較充裕,也就算是穩定了下來。
這個時候雖然男方來找過很多次,也承認錯誤了很多次,她也就試着處處。但基本上每次涉及到父母和原則的時候,男人又和之前一樣,她實在是被打擊的差不多了,就決定分居並離婚,分居同意了,但離婚沒喲。然後她就來到了這裡。依舊是閨蜜介紹的,依舊是那個工作,大家知道她的經歷,也就沒有勸說什麼。
就這樣,他在這裡穩定了下來,和自己的媽媽帶着孩子。
雖然她到現在依舊還沒有離婚,但她能分居,能離開就已經算是好的了按照她的意思。她現在就是想各種辦法搞錢,畢竟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學了,各種花銷各種興趣班都是支出。她還要養着父母,畢竟家裡就她2個女兒。
所以每次和她說話,都能明顯感覺到她的目的性,這無可厚非,畢竟這是必然。只是她的心態搞得有點不太好,因為每次都說,能生活就好,雖然要比能活着就好要好,但依舊感覺還是有點彆扭,雖然看起來,她已經要比我認識的很多人活的瀟洒隨意的多了。
或許那只是假象,那些年的影響依舊影響着她!
————完————
笑古笑今,笑東笑西笑南笑北,
笑來笑去,笑自己原來無知無識。
觀事觀物,觀天觀地觀日觀月,
觀上觀下,觀他人總是有高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