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XBB新毒株,美國一周感染率超40%,不用怕,老中醫就有方法!

本次新冠毒株來勢洶洶,熱搜第一是美國發病率40%,很多專家解讀本次的毒株會直接攻破我們的免疫系統,不好防治,那中醫上有沒有什麼方法呢?

其實不管是咳嗽、有痰,呼吸困難,還是發燒頭痛、拉肚子等情況,都歸屬於疾病、病邪的範疇,而陰陽是中醫在診斷疾病的總綱

張仲景在傷寒論裏面,早就提到了一個基礎方,就是桂枝湯,用來調和陰陽的,現在的醫學詞條裏面是如何描寫桂枝湯的適應症呢?頭痛發熱,汗出惡風,鼻塞乾嘔,等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情況,並且在臨床上還可以靈活加減,進行多種疾病的調理

那如果你是身熱頭痛,胸悶氣短,發熱無汗、胸悶氣短等情況,可以減去有不錯的調理作用,可以減去白芍、生薑和大棗,加上麻黃和杏仁,也就是麻黃湯,對於這種癥狀有不錯的調理作用。

那對於這兩種情況呢,都和本次的XBB.1.5描述的癥狀是差不多的,那如果說你還出現了腹瀉、拉肚子、竄稀的情況呢,是可以在桂枝湯或者是麻黃湯的基礎上呀進行加減,比如根據癥狀,可以適當的加一些藿香、五倍子、白朮、山藥等。

總體來說,不管病毒再怎麼變,我們人還是千年以來的人,不過體質上有些變化,我們中醫不管是你是叫XBB還是什麼BQ.1,我們只管你的癥狀對症下藥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以不變應萬變,這才是老中醫的智慧。

所以不管是張伯禮院士還是仝小林,都認為中醫在新冠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前期,輕症,以及恢復期,發揮着獨一無二的作用,所以如果你是處於恢復期,或者是後遺症階段,也可以找中醫去辨證,當然了,我有時間也會一一回復大家的問題,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