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種人不容易「陽」,有你嗎?你是哪一種
隨着疫情的放開,小陽人越來越多,有很多人開始探討,到底哪些人群更容易「陽」,哪些人不容易「陽」。
也有人在問:「為什麼身邊的人都『陽』了,我卻沒事?」確實,有一部分人被稱為是「天選之子」周圍人都陽性了,他們依然沒事,包括我自己。
有人說抵抗力強的人,不易被傳染;也有人說,身體弱的人,反倒不易被傳染。
還有一個主流的說法是:老人孩子更容易「陽」,年輕人即便「陽」了也能扛過去,因為年輕人的抵抗力要強一些。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這幾天採訪了很多朋友,也查閱了很多資料,得出以下3種人不容易被傳染,不容易「陽」。
一是生活有規律,早睡早起,愛運動的人
朋友小麗、小雨、小鋒等,都是晚上11點睡覺,早上7點起床,每周堅持運動3天,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的人。
他們很少生病,偶爾的感冒發燒,也不用吃藥,而且一般都不會超過4天肯定好。目前,他們都還沒有「陽」。
朋友小清、小鐸、小偉等,則喜歡熬夜玩遊戲,每天晚上熬夜到凌晨兩三點,每天早上都睜不開眼睛、起不來,晝夜顛倒,早餐沒時間吃,更別說運動了。
他們平時就經常會有些小毛病,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疫情一放開,他們就「陽」了。
二是飲食健康、不挑食的人
我、朋友小美、小愛等,都不愛社交,除了上班,下班回來就宅家裡,一門心思就喜歡做吃的,而且我們不挑吃。
什麼海鮮,水產,蛋類,雞 牛 羊肉,各種水果,粗糧,蔬菜,酸甜苦辣都吃,我們的體質都很好,目前都還沒有「陽」。
而另外一些朋友呢,則喜歡吃燒烤、漢堡、啤酒、辣條、即食麵,不愛吃水果蔬菜,不吃粗糧,各種挑食。
他們的體質就差些,小毛病不斷不說,還容易發胖,疫情剛放開,也都接着「陽」了。
三是注意日常防護的
聽到好多人說:「空氣里都飄着病毒,不用出門在家也會被傳染,早晚都要『陽』是躲不過去的」。
這話聽起來讓人感到很悲觀,好像不管做什麼,都抵抗不了命運的碾壓似的,然後放棄了努力。
其實,只要我們做好防護,還是有用的。
我們平時出門,都會習慣性戴好口罩,不戴就覺得好像沒穿衣服出門,在疫情放開後,將口罩換成了N95。
還有要少去人多的地方,少聚會,少湊熱鬧,平時還要注意保暖,不要為了美而穿得少一些,美麗不僅凍人,還會「陽」。
因為這是一種風寒病毒,哪裡寒了,它就喜歡往哪靠。
另外,每天出門回來時,都要做好消毒,勤洗手,有條件的,每天下班或出門回到家時,往鼻子里噴生理鹽水,洗洗鼻子。
當然,能打疫喵的還是要打,雖然有很多打了疫苗的也「陽」了,但有這一層保護還是不一樣的,好的也比較快。
總而言之,不用擔心,我們要調整心態,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該鍛煉就鍛煉,該防護就防護,盡量讓自己別「陽」!
我目前還沒「陽」,以上三種我都佔了一些。
朋友,你「陽」了嗎?你現在是「陽過」還是「陽康」,又或者是沒「陽」?還沒「陽」的你,是哪種人呢?歡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