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脫石散--亂世中的一場華麗的鬧劇

hello 老鐵們 大家元旦好!


剛剛過去的一個月可能是最令人難受和不想回首的一個月 或多或少大家都被陽了 也可能陽康了 也有可能失去了一些親人朋友


今天和大家聊一下蒙脫石散


目前國外xbb1.5毒株已經登頂,成為最流行的變異株。按照感染者癥狀顯示,xbb1.5主攻人體心腦血管,容易引起拉肚子等癥狀。有些藥房的蒙脫石散已經被搶購一空



誰能想到一個毛孩子一段話引發了一個上億商品的熱銷和恐慌呢


現在的大家已經是驚弓之鳥,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新冠病毒感染引起腹瀉,可能是由於病毒本身對胃腸道的攻擊,也可能是患者本身有其他基礎疾病,導致或者加重腹瀉,可能是腸道的菌群失調,甚至還可能與大家在治療其它癥狀時的用藥有一定關係(比如抗生素等)。

退一步講,即便沒感染XBB或者沒感染新冠病毒,也是有可能出現腹瀉的。有多種病毒會導致腹瀉,比如秋季腹瀉,就是輪狀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性腹瀉的大便次數一般≥3次/天,大多為黃色水樣便。病程有自限性,一般不超過1周。一般來說要對症處理,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和電解質,防止或糾正腹瀉導致的脫水。

如果出現腹瀉了,在飲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果你腹瀉拉的菊花都難受了,人整個都不好了,可以用上蒙脫石散等。蒙脫石、果膠和活性炭等有吸附腸道毒素和保護腸黏膜的作用,可以幫助降低腹瀉頻度。

在處理急性腹瀉時,還要注意糾正脫水,可以口服補液鹽(ORS)。順便說一句,之前很多人問要不要囤些風頭很大的電解質水,怎麼說呢,如果你吃得少喝得少、發燒出了很多汗或者嘔吐、腹瀉,手頭又沒有補液鹽,可以喝點電解質水。但畢竟不是專為疾病配製的,可以備上一兩瓶,沒必要囤。

說回蒙脫石散,吃了這個之後,有些人反映「止瀉效果是真好,關了水龍頭後好幾天都沒拉出來,真是澇的澇死、旱的旱死」。是的,使用蒙脫石散可能有大約7%的成人和大約1%的兒童出現便秘,這是治療期間最常報告的不良反應。如果發生便秘,應暫停使用,如果原本就有便秘的話要慎用。

還有人問「拉肚子後可以不可以用點微生態製劑」。對於兒童的急性腹瀉,使用微生態製劑可以獲益。可能的作用有在腸道形成保護層;刺激腸道分泌抗體;選擇性殺死腸道致病菌,保護促進有益菌的生長;調節腸黏膜電解質、水分平衡等等。對於成人來說,如果你吃了一些抗生素後出現腹瀉癥狀,也可以服用微生態製劑,能減少腹瀉的發生


如果你真的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腹瀉,一方面口服補液鹽避免脫水和補充電解質,也可以適當服用蒙脫石或者腸黏膜保護劑和吸附劑來幫助降低腹瀉頻度(看到有的人說,「只要你補上液體和電解質,拉也沒什麼壞處」,咱就是說,你有沒有考慮過菊花的感受?),但是至於搶葯囤貨,大可不必。益生菌和乳酸菌素片這樣類的微生態製劑可以備一些,不只腹瀉能用。我家裡除了蒙脫石散,還常備着利活乳酸菌素片,幫着調節腸道菌群


對於蒙脫石散股票,我覺得可能是一日游,大家還是不要追高了!


今天再聊一個沉重的話題:到底近一個月死了多少人?我預估300萬人




去年死亡人數1050萬 冬季每月死亡130萬 這是比較樂觀的數字,目前殯儀館死亡人數是正常的3-5倍 所以我預估300萬是比較保守的

農村的赤腳醫生這次立了大功

農村小診所這次沒辦法 上來就給老年人鹽水+退燒藥+激素地塞米松+頭孢抗生素四件套

而大城市醫院還在猶豫先拍個片子 再做個化驗,時間就被耽誤了,很多大白肺被感染了

病毒不等人啊 老年人是一個非常脆弱的整體,可能一陣風就可能送走

耐藥性是我們要考慮的事情 但和生命賽跑的時候可能沒那麼重要


從小我們都沒有關於生死觀和愛情觀的教育,下面我的一些觀點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


家裡的老人如果活到了85歲90歲以上,有很多高血壓等基礎疾病很正常,如果因為新冠感染睡了一覺突然走了,我覺得應該算是喜喪


如果去了醫院,住進ICU病房,全身插滿了管子,每天忍受着無法言喻的疼痛,整晚整晚疼得睡不着,經常病危經常搶救,那我覺得可能對老人是一種折磨,對於家裡人也是一種折磨!


我現在還年輕30多歲,我爸媽也年輕快60了,如果他們到了90歲遇上這樣的大病,我寧可他們體面有尊嚴的離開,不願意最後受罪!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赤條條來,赤條條走,註定就是來受苦的。


如果有的選,誰都想當大官 當財主,誰也不想給別人打工做奴隸,但99%的人真的沒得選!


能保證一定的體面已經是成年人最大的努力了!


有朋友私信我說家裡奶奶住院了 問我能不能搞點輝瑞的p葯?


我說無論如何都幫你問問,性命攸關的事情一定幫!現在情況怎麼樣?正好有粉絲是醫生,連夜調了半盒輝瑞p葯過去!貨源太緊張了沒辦法啊!


現在免疫球蛋白也非常緊俏,但排隊加價還是能買的到的,價格從600一瓶漲到1500了


現在外面的人流量緩慢提升,兩個星期以後醫院擠兌也會慢慢平息


確確實實對餐飲行業是個利好!


病毒不可控,未來我們要做好感染3-4次的準備!可能會有很多人離我們而去了!但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我的粉絲們,我的朋友們堅強面對!


想想南京大屠殺 想想上甘嶺 想想三年自然災害!


新的一年,真心祝福大家順順利利!健健康康!


您永遠的朋友--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