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感冒發燒的人多嗎?能買到葯嗎?快結束吧

你身邊感冒發燒的人多嗎?能買到葯嗎?


昨天晚上去便利店,老闆匆匆忙忙的跑回來,手裡提着一個大袋子。買完東西順便聊了兩句。袋子里裝了8盒160支抗原自測試劑,據老闆說本來想捎帶着賣,誰知道身邊越來越多感冒的,就幫着他們捎點。


聽完便利店老闆的話,等我再去買的時候,已經賣完了,而且是各藥店都賣完了。第二天藥店抗原到貨,從60元漲到100元每盒。


近兩天,隨着新冠疫情政策的迅速放開,大家似乎都沒反應過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各種物資都開始緊缺,抗原、連花清瘟持續漲價、斷貨,或許這就是資本最後的瘋狂吧。


學校也強制線下教學了,直接關停了線上網課。昨天通知大部分場所取消場所碼和查驗核酸,但醫院門口的核酸點還是排着挺長的隊伍。


身邊感冒、發燒的人越來越多,小區廣場的人越來越少,群里都在團購抗原、感冒藥,感覺形勢挺緊張,大家都開始做被感染的準備,但盡量避免孩子和老人感染。


目前看來,癥狀都比較輕,身邊也沒有重症患者,發燒、乏力成了主要癥狀,大部分三兩天就緩過來了,似乎隔離也不那麼重要了?


說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但目前看來,不止要做自己的,也要做他人的,儘可能不亂跑,避免傳染其他人,就像朋友說的「現在感冒都是一窩一窩的」,就讓我們把新冠當做感冒吧,它並不那麼可怕。


你身邊怎麼樣了?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