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愛喝白酒的人,是不是不容易被傳染?


今晚給幾個陽了的朋友打了一遍電話,沒想到有新發現!

第一個朋友41歲,家裡老婆孩子丈母娘都陽了,老婆是上班的時候被同事傳染上的,同事確診後她也開始嗓子疼、低燒,三天後只剩下鼻子不舒服的癥狀。孩子和丈母娘跟老婆癥狀基本差不多。他們一直在家,因為房子不大也沒有分屋分餐,但是他沒有傳染上。

第二個朋友從外地坐火車回來,居家五天後去父母家看老人,老娘為了給他做好吃的去了超市中招了,他這幾天就在家伺候老娘,送水喂葯做飯,戴着口罩,抗原一道杠。

第三個朋友愛人封在單位了,自己帶着倆孩子,洗衣做飯上網課,忙得團團轉。倆孩子不知道為什麼了,他也沒戴口罩,但是跟孩子分屋睡覺,分碗筷吃飯,至今還是抗原一道杠。

我們討論了一下,為什麼他們三個都密切接觸了小陽人,卻沒有傳染上呢?他們共同的特點是——-都喜歡喝白酒!平時經常和朋友晚上聚聚喝幾杯,封控在家又不用開車,晚上一般都會看着球賽,一盤花生米一杯白酒。

喝白酒,還是高度的,這跟不容易傳染上有沒有一點關係呢?

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例子,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