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陽了沒有?
這幾天我也加入了陽群,成為其中一員。剛開始還沒有意識到,現在想想這病毒也太狡猾了吧。彷彿一切都在預料中一樣,17號做核酸附近的核酸檢測點都關門不上班。18號一大早排隊做核酸,凡是能看到的核酸點排隊的人都很多,在大馬路上站了幾個小時快12點的時候才輪到。核酸只能做單管,一人15元,工作人員說36個小時出結果,不過19號晚上結果就出來了顯示陰性。做完核酸的時候時間是中午11點45分,到了11點55分工作人員就下班了,很多人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白排了。不少人說:「還有5分鐘才下班呢,可是人家喇叭喊着已經下班了,請不要再排隊了。」 下午14點才上班,所以做核酸的時候最好在上班前就把隊伍排上,以防工作人員提前下班排了半天隊伍白排了。

19號核酸陰性
19號一大早去展會現場,路上人很少展會現場人也很少,感覺不妙於是中午就從西咸新區回到西安了,不過到了晚上才回家。因為沒有買到退燒藥,看到網上說有藥店免費發佈洛芬退燒藥一人兩粒,在交大一附院對面。於是,從火車站直接坐車到北稍門倒12路到了雁塔西路,接着走到交大一附院對面沒有看到發葯,問周圍的人都說不知道。繼續往前走看到了怡康藥店很多人在排隊買抗原試劑盒,也跟着排隊買了一袋抗原試劑盒56元10個每個人限購一袋只能拿錢買。繼續搜發葯的地方在哪裡,看到有人評論在高新。給人家打電話是否可以買,接電話的人是一個女的她說:「不賣只免費發,我問她們幾點下班她說晚上十點。」

多虧買了一袋抗原檢測試劑盒
買完試劑盒後坐709到了高新,下車後看到一家藥店門前站着幾個保潔師傅,問保潔師傅XX藥店在哪裡,他們說這個就是,我說這個不是吧不是免費發葯嗎?保潔師傅說不發了,進去問是否有退燒藥,工作人員給拿了一盒洛索洛芬鈉分散片23元,還說放心好了這也是治退燒的。想着有總比沒有好,乾脆買了一盒洛索洛芬鈉分散片。藥店對面是個衛生間,門口坐着兩個大爺,我問大爺XX藥店在哪,大爺給我說還得繼續往前走到了十字路口右轉就會看到。我說那怎麼保潔師傅給我說就是這個藥店呢?大爺說他們肯定騙你呢?哎,這世上還是有好心人呀!感謝大爺。順着大爺的方向往前走終於找到了免費發葯的藥店,可是店裡的人員說這葯只是急救病人才能拿,備用不給。後來就給大哥說了些好話,求了一粒布洛芬。哎,太難了。

這一粒布洛芬也很昂貴
回來就晚上了,路過一家藥店進去問人家還有沒有體溫計,工作人員說:「明天中午就有了,讓我第二天一點來。」 躺到床上全身沒勁了,19號那一天走路1萬3千步,腿感覺很難受,想着走路走多了過兩天就沒事了。結果第二天感覺發冷,趕快去那一家藥店買了體溫計,正好看到了999感冒顆粒就買了一袋。晚上吃了幾個紫薯,21號早上噁心想吐,坐在電腦前頭疼只想睡覺,身上開始發燙全身疼,量了下體溫37℃,晚上難受的不行了喝了一袋999感冒顆粒,中午抗原檢測陽性。22號不發燒了,開始流鼻涕咳嗽,全身還是沒勁,去樓上曬被子上樓梯都感覺腿疼。他們說新冠就跟坐月子一樣,得戴一個月帽子。果然如此,感覺身體特別虛。接着看到很多人說體溫計漲到了幾十塊錢一個,999感冒顆粒漲到了100一盒,天哪。真是啥缺啥漲價呀!

999感冒顆粒

體溫計
專家說:「恢復到之前的體力和工作強度,需要兩周的時間,大家還需要休養生息。」 可是現實是殘酷的,今天一大早看到一個人發的一段話:新冠病毒把人和人的差異變大了,灞橋區稅務部門的人陽了開始休假留個人休息,西安民政部門的人陽了休息幾天留個人休息,街道辦的人陽了也開始休假留個人休息。一般企業的人陽了繼續上班,餐廳的人陽了繼續上班,快遞員陽了繼續在送件的路上。總結一句話:陽了不想上班,要麼考公務員要麼早日實現財富自由。最後,祝大家早日轉陰,身體工作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