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需要儀式感,核酸是生活的一部分,其中一部分的結果需要方倉——因此方倉開業需要儀式感!
這是什麼狗皮不通?鄙人不才,說出這種毫無邏輯的話,讓閣下見笑了。
1
說歸說,笑歸笑,別拿說笑瞎胡鬧?
別介,這明明是嚴肅且喜慶的場合,誰當玩笑了?不信君且看——



背景牆上掛,紅條幅一拉,紅地毯一鋪;講稿手上拿,台下把掌鼓!
就沖這陣仗,要說不住他一住,都感覺是在暴殄天物。
2
等~
怎麼感覺怪怪的?方倉是能隨隨便便進去住的嗎?即便開業儀式搞得再好,也沒人願意進去!!!
那地方性質比較特殊,開業儀式不便搞得如此紅火吧?
若有人萬一不幸住進去,那必是哭喪着臉;倒是有驚無險好不容易出來,又必是面露喜色。那不應該是照顧人們的情緒——開倉的時候悄無聲息地壓低情緒,拆倉的時候紅火點把氣氛搞起來嗎?
為了讓自己接受這種儀式,我這樣安慰自己:方倉是治病救人的地方,舉行個開業儀式應該能說得過去吧?
然後一查,醫院也是有開業儀式的。忽然就釋然了……

但一想到最近這一系列的事,心裏又憤憤不平起來!
現在將開業儀式大搞特搞的,多數都是以盈利為目的商業性醫院。他們折騰,沒幾個人在乎,畢竟大家哪怕看不慣,也是有選擇權的。因此,方倉可不能拿來跟它比?那是下作!
3
啥,盈利?
一說這,好像又能相提並論了!
當然,它的確並不是盈利的,生來不是!但究竟有沒有被改變屬性,我們不得而知。
女學生前幾天創造了一個詞:填倉。這個詞看上去就不簡單:一通思考、一套動作、一個結果——前者是付出,後者是收穫!
當然,我們都相信這不是真的,因為該生已經反思、悔過、道歉了。

為做好基礎保障,採集點仍在緊張有序地搭建着。
畢竟,那是構建起第一道屏障的有力保障。只有足夠的網點,才能確保每天如期舉行的檢測不被中斷。

還有個錄音:
工作人員給一名老師打電話說準備好東西,車一會過來接!
老師說:我三天前就轉陰了,我去幹什麼?
然後工作人員一直反覆確認:今天是不去是嗎?
當然,我們認為只是為了萬無一失,去的只是個普通的地方,而不是方倉,更不是為了別的什麼。

同樣,大冬天,核酸還在繼續。
不怕大雪製造困難,就怕倉倉有難,無人支援!想到這裡,不僅又開啟了高度的精神內耗模式!
也不由想起老家那個108線農村,為了保障鄉黨們安全,返鄉人員下高速即被送進方倉自費停管7日,每天100元……
球球你,病毒沒變異,就別給它加油添醋,讓它變味了!

另外啊!方倉以後別這麼紅紅火火地舉行開業儀式了,用完之後搞個隆重的炸倉儀式,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