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說人類大一統,很多人說不可能,今天我就凝鍊歷史事件,追溯幾千年來人性本質,分析人類大一統的必然趨勢!
從古至今,任何一個國家的建立,都是從散居的部落發展而來,而國家的建立都是為了經濟、政治利益。
剖除這兩個因素,剩下的就是底層大眾的生存需要。因為有生存需要,才有了部落和國家,還有爭奪生存資源的戰爭。
……
因此,我們從戰爭開始分析!
縱觀我國歷史,當我們華夏大地的國家建立後,便戰爭不斷,那時候的戰爭,因為交通不便利,都是與周邊國家和民族部落發生衝突。
因為我們地處豐饒富庶之地,所以我們都是被侵略,尤其是中原以北地區,他們為了生存,始終需要劫掠侵犯中原。
但最終,這些周邊國家全部成了中國,我們都成了一家人,屬於56個民族的大家庭。
但當初的人們,除了痛恨地生撕活剝對方,有誰會料到今天的大家庭?
……

從公元前的漢朝開始,我們與匈奴纏鬥了300年,最後他們融入漢族和蒙古族。
之後,我們與鮮卑纏鬥了500年,後來他們也融入我們,成為了漢族和藏族。
與突厥纏鬥200年,他們融入漢族和維吾爾族。
與金國打了120年,他們融入漢族,後來成了滿族。
與蒙古鬥了400年,他們融入漢族和蒙古族,以及蒙古國。
被滿清統治了330年,中華民國讓其歸化,成為不分彼此的一家人。

最終,我們形成了擁有56個民族的大家庭。世界有多少民族,多少種族?難道不能成為一家人?
……

再後來的抗日戰爭,幸虧日本沒有全部打過來,如果真打贏了,後果是什麼?
後果很明顯!他們會像清朝一樣,最終被我們歸化成一個大和民族,成為第57個民族。
以上觀點不容反駁,因為那是事實規律。
……
最後,我想請問,還有誰會覺得,全球大一統不可能?我想那一天的到來,只是時間問題。
最後,為什麼我們會主宰地球?

因為我們的民族最大的優勢就是包容,包容萬物,包容天下。
我們還是一個柔弱良善,並不善於爭強鬥狠的民族。
但我們有聖人一樣心懷天下的大志向,有憂國憂民憂天下的大情懷!
只有我們才能帶來和平,因為我們的品性更喜愛和平,喜歡恬淡平靜的生活,所以才更適合管理人類社會。
縱觀歷史長河,我們從來都是安貧樂道,自力更生,用自己雙手創造美好生活,從來沒有主動侵略過別人,幾千年來,我們總是被動地防禦侵略者,也從來沒有侵略的意識,這是我們最偉大的優點。

因為這個優點,註定中國人將主宰管理地球,也只有我們才能讓整個人類社會和平美滿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