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反擊....

美國對伊朗實施海上封鎖以來:沒有船隻離開伊朗港口。美國海軍已攔截8艘試圖離開伊朗港口的油輪。所有8艘油輪均按指令返航。與此同時,霍爾木茲海峽的交通正常,超過20艘船隻通行。

這裡我想說:為什麼這8艘游輪均按照指令返航了?伊那邊怎麼沒有給予打擊?

封鎖行動悄然有效地開始了。這是否代表伊朗率先做出了讓步?或者說不敢(沒能力)反擊?

從2022年俄烏衝突開始,「放狠話」和「打嘴炮」已經司空見慣,自反封鎖開始其經濟命脈就被掐住了,軍事能力基本上被炸沒了,只剩下導彈了,但是發射裝置極其缺乏。

就像這兩天說的,反封鎖的消息一出來,油價反而大幅下跌了,這兩天一直保持在100以下。4月22日為期兩周的停火即將到期,接下來除了進行談判,還有其他好的選擇么?

我實在想不到......不管誰贏麻了,或者都贏麻了,但是短期看資本市場已經用腳投票了,美股已經回升至前高附近油價今天盤中更是一度跌破90。

可以挨最狠的打,但是當威脅統治地位的經濟咽喉被掐住的時候,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