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投資者買股票不要過於任性!

以前我們不止一次強調過,在高科技機械人操盤手的時代,中小投資者想在低位大量持有廉價籌碼,且在該股啟動之前而不被洗下車是相當困難的。

尤其是一些小盤績優次新股,稍微有些實力的散戶只要稍微拿的籌碼多了,機械人就會立馬反手做空,無論這隻股票的成長性和未來潛力有多大,因為程序就是這樣設計的。

如果價值投資者還是任性地不停加倉,該股就會不惜以創新低的代價打壓,並且上市公司也會「配合」出一些類似高管辭職、財務總監換人等小利空震倉,但是無論它收多少根陰線,投資者會發現自己的實際賬面虧損也就是5%左右。

這種非理性的打壓不會持續很長時間,如果說以周期為單位則不會超過十五個交易日,已經入手的投資者可待該股三天不創新低時再鼓起勇氣建倉一筆重倉即可。個人觀點!

本文由今日頭條作者振興中華之談股論市原創,未經作者本人允許,禁止轉載,抄襲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