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認識,2008年底與先生在一起,大學同學,自由戀愛,2014年元旦結婚,有一男寶今年一年級。
周六、周日先生與我前後陽了。都是下午開始發熱,我周六晚上一直跟孩子說,爸爸感染了病毒,需要好好吃飯保持能量,我們給他做好吃的吧。

周日早上買來菠菜給做的菠菜雞蛋湯+熱饅頭,先生吃了,中午又想着給做些白菜豬肉粉條,平時他愛吃的,結果先生胃口不好一點都沒吃。然後我看他不吃東西,就給拿些水果、鹽水、糖水、罐頭等補充水分和能量,給貼上退熱貼讓他舒服些。
周日下午4點左右我開始感覺冷,吃完晚飯就燒的難受了,動或說話感到氣喘、心跳加速。我倆一起隔離在小房間,婆婆帶着孩子睡。確實我們都屬於比較難受的,都渾身疼,先生有心地記錄了他的感受發到他家的群里。

婆婆這次挺不錯,照顧我們倆吃喝,還得看孩子網課什麼的忙活了3天(之前婆媳關係比較差)。
我周二是陽的第三天,先生已經退燒了,我低燒,婆婆給放了燒水壺、一桶礦泉水在先生旁邊,讓我們方便喝水。先生一伸手就可以拿到,都不用起來。
他周一幫我倒了3次水,周二倒了2次,第三次我說幫我倒點水就不樂意了,我說算了我自己起來吧。
我爬起來繞過他燒上水,又一遍自己倒上水,就這麼兩遍累的自己一身虛汗、氣喘半天。就這開始,我沒再跟先生說過一句話,果然又是這樣待我的。

所幸我胃口一直可以,恢複比較快,周三晚上婆婆也陽了,周四我已經不燒了,雖然還有很多不舒服,但是孩子需要照顧,所以我就起來照顧孩子了。
先生比我退燒早,周二開始早上醒來都說自己好些了,周三晚上洗了澡。
我真的特別討厭他這樣,曾經我生娃也落下了些肩疼怕冷的毛病,這次我最開始還開玩笑說感覺比我從產房出來還虛的難受。結果到今天他已經6整天了,天天在房間里看手機。
婆婆陽了也不見他主動給倒點水、拿點水果,都是我給婆婆做飯、倒水、拿水果拿葯的。我之前也說他,希望婆婆晚兩天,他得努力吃飯,這樣他好點了能照顧開。結果就是好了也不動,一直刷手機,就一杯水都不給我倒。

我真的這兩天看到他就煩,心真的寒涼透透的,所以周四、周五我飯都不給他端了,愛吃不吃。
不是我矯情,這麼點小事就記仇,這些年積累的類似的事情太多,先生愛挑小事、喜怒無常、善冷戰、對我父母也不尊重,過往種種讓我對他沒有任何指望了。說句很俗的話,沒有孩子的話應該早離了。
我也曾想過,等孩子上大學不需要我們了就離婚。雞肋的婚姻,我自己選錯了人,要搭上大半輩子,哎……#頭條創作挑戰賽##不平凡的2022##情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