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判斷不累的生活是好,累的生活是壞的,這個判斷是錯的。
人去判斷是否好壞,經常都是錯誤的。
事實是,累的生活,年輕的時候,很累的生活,年老的時候,才能夠輕鬆。
年輕的時候,很輕鬆的生活,年老的時候,就會非常累。
年輕的時候,愛享樂的人,老年就非常悲慘。年輕的時候,愛做事業的人,老年就不會悲慘。
不累的人生根本不存在的。
一般的人認為不累的生活就是活少錢多離家近,不會失業,有編製的、穩定的工作,那些公務員的工作最好。連醫生,老師這些工作大家都嫌辛苦。
我上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好朋友,他的爸爸,是在縣城裡是是個官員。他當時上了師範院校畢業以後,直接去了報社當記者,根本就不進學校當老師,後來那個報社關閉了,他就失業了。
這就是嫌師範院校當老師很辛苦,當醫生很累。
因為當醫生,經常要上夜班,可能春節都沒法過,很多人都不願意了。
年輕人都是去考編製,考研究生,上博士,認為這樣的生活是不累的。找到工作以後,就把那個時間,特別是業餘時間都用到吃喝玩樂上,沒有用到事業上。
不利用業餘時間的人,沒法賺到很多的錢,都沒永遠無法擺脫打工的命運。
反而是那些不嫌累的人,在年輕的時候,利用業餘時間拚命幹活,特別是那些生產出巨量的產品的人,堅持了很多年以後,可以實現年入百萬、年入千萬。
他們要比那些有穩定工作的人還要幸福。
如果一個人達到年入千萬的時候,一年的收入就是普通人兩輩子的收入。生活就沒有那麼累了。
人要拚命努力讓自己的階層上升,一定要上升到年入千萬的階層。
當一個人年入千萬的時候,再去做工作就可以選擇,可以選擇做,也可以選擇不去做。人有非常大的選擇權。
一個人只有達到年入千萬以後,才會心理上不會那麼累。
在這個收入之前的人都是感到非常累的。
人生想不累,那就是18歲的時候就拚命地培養自己的賺錢能力,實現年入千萬的目標。
如果達不到這樣的收入水平,就是一個打工的人,都是很累的。
因為打工如果公司效益不好了,就會裁人,如果被裁員,就一點收入都沒有了,這就是為什麼人一定要努力擺脫打工。
只有一個人賺錢能力誰都拿不走,一個人離開任何一個單位都能夠賺到錢的時候,這個人生活才會不那麼累。否則的話。生活都是非常的累的。
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
有的人說打工的人就是討飯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打工的人如果業餘時間不努力,就是混吃等死,就是混日子的人,就是懶惰的人。
業餘時間都是冬寒,業餘時間不去努力,就無法歡呼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