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和老公結婚了。我家境優渥,結婚時父母要了10萬彩禮,但給我陪嫁了30萬。他們希望我以後過得順風順水,就把彩禮也一併給我了,這樣我一共有40萬。
我父母把我像公主一樣養大,我從小無憂無慮,結婚後我認為和丈夫已經是一家人了,夫妻之間不需要隱瞞,就告訴老公我有40萬元。丈夫聽了只說你想怎麼花怎麼花。

可是,結婚半年後公公得了肺癌,婆婆提議要想盡一切辦法救治。公公手術花了30萬元,這些都是公婆掏的,手術後,公公恢復的挺好。正在大家覺得可以鬆口氣的時候,公公的癌症惡化了,婆婆堅持要給公公最好的治療,第二次手術後,公公的病情沒有好轉,三個月後,還是走了。兩次手術加治療費用幾乎花光了公婆的積蓄。

一年後,小姑子準備結婚,婚房夫家早已買好,她婆婆提出給20彩禮,大家都替小姑子高興。
沒想到,婆婆卻找到了我。她說小姑子婆家給20萬彩禮,為了以後讓小姑子在夫家有底氣,她準備給小姑子陪嫁20萬元。我說,小姑子是您女兒,您願陪嫁多少錢就陪嫁多少,您的錢想給誰就給誰,我不會有意見的。
婆婆看了我一眼,吞吞吐吐地說,家裡給公公治病所剩無幾,
她說我老公告訴她我有40萬元,問我能不能拿出20萬元給小姑子做陪嫁。
我聽了一愣,雖然我嫁過來以後,公公婆婆對我不錯,我和小姑子相處得也很融洽,但讓我拿出20萬給小姑子做陪嫁,我心裏不情願,我說我考慮考慮吧。
晚上我對老公說,我手裡的40萬有30萬是我父母給我的陪嫁,我是不可能拿出來的,我只能出10萬元,就當我結婚沒要彩禮。
可是老公不同意,他說他就這麼一個妹妹,希望她過得好。
我反駁道,我父母給我30萬元也希望我過得好呀,我怎麼可能把父母給我的錢去給小姑子做陪嫁呢,我父母知道了會怎麼想?你們心疼小姑子,我父母不心疼我嗎?
總之,不管老公說得天花亂墜,我也不鬆口。

第二天見到婆婆,我開門見山地說:「媽,我只能拿出10萬元給小姑子作陪嫁,我父母給的30萬元陪嫁我是不會拿出來的,您希望小姑子婚後生活的好,我父母也希望我生活得好。希望您能理解。」
婆婆什麼也不說,只是在一邊抹眼淚。
老公回家後看到婆婆紅腫着眼睛,把我叫到卧室,問我到底拿不拿20萬元,我告訴他,我只掏10萬元,你們要給小姑子20萬元陪嫁,你們自己想辦法,別打我的主意。我的30萬元是我父母給我的。
老公聽了和我大吵一架,我沒有妥協。
有多少錢辦多大事,既然家裡沒那麼多錢,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呢?
說實說,我心裏其實很動搖,給吧,心裏不痛快,不給吧,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