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意外的話,Redmi K60系列將是今年最後一款手機,同時也開啟了全新的「K系列宇宙」,因此新機備受網友關注。在新機開售前,希望通過客觀的評測幫助大家認清配置,除了優點以外還有一些短板不容忽視,是否值得入手自己說了算。

首先關注度最高的2K屏幕,供應商來自國產華星光電,顯示效果確實達到一流水準,526PPI像素密度再加上鑽石排列,基本達到三星E5發光材料的級別。而且K60還對這塊屏幕做了單獨定製,達到12bit色深效果,因此看一些高對比畫面更舒服,色彩顯示比10.7顏色還要高數十倍。

缺點也就在這裡,這麼優秀的屏幕只用來做直屏未免有些可惜,假設可以推出曲面屏版本,哪怕價格再高出200元也能接受,畢竟曲面屏質感要遠好於直屏手機。猜測可能是盧偉冰對市場做過調研,發現目標用戶對屏幕形態並不敏感,因此才遲遲不推出曲面屏手機,不過這只是個人看法。

只做直屏可能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K60系列主打遊戲性能,直屏可以帶來更好的操作感,不會像曲面屏那樣容易誤觸。K60核心搭載驍龍8+處理器,安兔兔跑分在110萬左右,無論日常使用還是玩遊戲都有不錯的表現,新機加入狂暴引擎模式確實彪悍,玩了幾局遊戲基本沒遇到降畫質、降幀率的情況,摸了一下背部只是微微溫熱。

用了這幾天下來,發現K60續航表現堪稱地表最強一檔,5500毫安電池果然名不虛傳。晚上充滿電以後,第二天醒來發現電量一個都沒少,一天時間刷刷短視頻、聊聊微信、玩幾局遊戲大概亮屏四五個小時時間,晚上回家還有三四十個電量可以再玩一會,睡覺前半個小時左右充電就可以。

這也帶出來第二個缺點,K60標準版只有67W有線充電,K60Pro有120W充電,全系沒有210W快充版本,速度還不如Note12探索版。猜測可能是大電池與超級快充不可兼得,小米需要在實驗室繼續研發一段時間,非要在續航與超級快充之間選擇一項的話,我覺得還是長續航更重要。
總體來說,K60各項表現都能讓人感到滿意,沒有曲面屏與210W超級快充,可以看出技術與現實相權衡之後做出的選擇。在挑毛病的時候,必須認清楚其是2.5K起售的中端機,不能真拿高端機的水準來衡量,大家覺得K60表現怎麼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