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為遠在天堂的親人點一盞心燈!

又至一年中元節,天空陰沉如我心緒,陣陣痛楚湧上心頭。遠在天堂的親人啊,我們深深思念着你們,不知你們在那邊是否安好?時光流轉,思念卻愈發濃烈,若能夢中相見,那該多好。

死亡,是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但思念,卻如影隨形,從未離去。淚水如泉涌,模糊了雙眼,回憶如潮水,刺痛了心扉。這世界雖大,少了你們的身影,便覺空曠寂寥;這人間雖美,沒了你們的陪伴,便覺黯淡無光。

天堂的親人,你們匆匆來世一遭,離去後卻讓我們肝腸寸斷。千萬次呼喚,你們已無法聽見;淚水哭干,你們也難以看見。我多麼希望你們能醒過來,讓我們再重溫一遍那溫馨的親情,不留下一絲一毫的遺憾。

人世間,最悲痛莫過於最愛的人消失不見;這輩子,最傷心莫過於身邊的人魂歸西天。天下之大,卻尋不到你們的蹤跡;天堂之遠,我們無法觸及你們的世界。我的呼喚,你們是否還能聽見?我的親人,我真的是萬分想念。

我時常回憶起你們的聲音和容顏,卻又害怕想起你們離世的那一天。你們靜靜地躺下,彷彿只是熟睡,任憑我哭腫了雙眼,喊破了喉嚨,你們都不會再醒來。我哭,你們不再心疼;我喊,你們不再回應。

每每想起,心中便湧起無盡的怨恨,為何生命有生就有死?讓活着的人飽受離別之苦。逝者已矣,毫無知覺,而活着的家人卻肝腸寸斷,痛不欲生。這一別,便是永遠;若再見,只能寄望於夢中。

天堂之遠,沒有電話可通;逝者已去,無法再返人間。我點燃一盞心燈,淚水不斷滑落,心中牽腸掛肚,日日沉浸在傷感之中。天堂的親人啊,此生我們再也無法相見。你們的照片,我已看過無數遍;你們的遺物,我常緊緊摟在懷中。聽不到你們的聲音,觸不到你們的溫度,唯有睹物思人,聊以慰藉心靈。

我們這一生,對於生死,總是無能為力。一次生死離別,才讓我們懂得親人的重要性;經歷陰陽相隔,才讓我們明白活着是多麼美好。逝者已去,生者尚在,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忘天堂的親人,為他們也為自己好好活着,替他們照顧好身邊的家人。

中元節,只有緬懷,沒有祝福;中元節,只有淚水,沒有笑容。我點燃一盞心燈,送去溫暖;我獻上一束菊花,表達哀思。在盞盞心燈面前,我閉眼祈願,希望天堂的親人幸福快樂、安好無恙;但願活着的我們珍惜所有、知足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