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渴望幸福,每個人(至少大多數人)奮鬥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能夠讓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幸福,如果所有人都很幸福,那麼我們的心也就美滿了。
可是,世間卻是有各種各樣的苦,幸福總是離我們很遠,很多時候我們只奢望擁有正常的生活就夠了,可是這還是不如人意!
人間很美,自然很美,風景如畫,如果有來世,你還願意來人間嗎?
大概大家都有不同的答案吧,那麼我就說說自己的想法
01人間真的很美,但人貪得無厭
我欣賞大自然的那種美、那種風景如畫,而不是忙忙碌碌,生活的壓力太大,就會讓很多人厭倦,本來生活中快樂,而如今生活中更多少是焦慮,為金錢而焦慮,為攀比而焦慮,為當人上人而焦慮……
就是所有人都想爬到金字塔頂端,可金字塔頂端卻只能站一兩個人,就等於很多人都在做白日夢,幻想着美好又不可及,如同鏡中花水中月。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明爭暗鬥,快樂無存,大家都在自我安慰:一定會爬上金字塔頂端的。
02苦中作樂
沒有真正的快樂,臉笑心不笑,皮笑肉不笑,甚至很多人都擺着苦瓜臉沒有任何笑容,只有崩潰的時候才大笑!
苦中作樂也是無奈之舉,既然生活那麼苦,繼續哭那就苦上加苦了,哪怕是假的快樂也權且當作快樂,比沒有好。
03人間雖苦,但有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那一切都值得
人間雖苦,但想起了愛我們的人和我們的愛人,再苦也沒什麼,最怕的就是沒有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這樣就叫做心死,心死也看透,看透一切既厭倦。
世間上,有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而我們就是個有牽掛的人,因為有牽掛,一切都值得,如果沒有牽掛,一切都不值得。
有相愛的人在人間,人間多美好,來世還想來,因為想和相愛的人重逢於世間;沒有相愛的人,心如死灰,世間多悲涼,即使有來世,也再不想來。
04在人間快樂多於痛苦,人間就是天堂;若痛苦多於快樂,人間就是煉獄
有的人命好,一輩子不愁吃喝,也不怎麼生病,身體健康,吃啥都香,吃得好睡得好,錦衣玉食,不用為了生活奔波勞碌、背井離鄉,這就是幸福的人生;而有的人生來就是多災多難,不是這裡疼就是那裡疼,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生活中遭人嫌棄,從小親爹親媽不疼,姥姥舅舅不愛,到哪裡都不受歡迎,這可能就是倒霉的人生吧。
至於更倒霉就不說了,說了可能會很多人唉聲嘆氣了,覺得自己悲慘。
其實,人間是天堂也是地獄,對於幸福的來說人間就是天堂,而對於不幸福的人來說人間就是煉獄。
05有的人贏在起跑線上,有的人壓根兒就沒有參賽的機會
公平是不現實的,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絕對公平,比如富人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而普通人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而貧窮的人的孩子連參賽的機會都沒有。
不要說什麼寒門出貴子,這個想法是非常,但也要認清現實才行,現實就是有的人總是拿個例來說事,比如窮小子逆襲成富豪,寒門孝子發家致富,這是極少數的還靠眾人不知道的關係爬上去的,大多數人一點人脈、關係都沒有,所以只能拼盡全力謀生。
實話難聽,人都是喜歡說夢幻一樣的美好的童話,最後就說說唄
只要你肯努力、奮鬥、拼搏,不計較工資,多付出少談報酬,勤勤懇懇老老實實,你一定要成為高富帥,然後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巔峰!
我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