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茶含糖量巨高,很多人天天當健康飲料喝

每年秋天 「第一杯奶茶」刷屏時

不少人會選果茶當 「健康平替」

心裡想着:水果+茶

還能選無糖,肯定不胖

可最近一條熱搜直接戳破真相

有人把 「無糖」果茶里的糖曬出來

竟然鋪滿了整整一層

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

曾經做過這樣的實驗

對多款市面上很火爆的飲料的

「總糖」進行測評

結果顯示,果茶的含糖量遙遙領先

其中,含糖量最高的是芒果飲品

一杯約含 90g 糖

最低的果茶——西瓜汁

一杯也有近30g糖

*圖片及數據來自《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 

這時很多人會疑惑

水果茶糖分高

那水果可以隨便吃嗎?

會不會升高血糖?

對於血糖正常人而言,適當吃些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等物質,滿足人體需求。但是對於血糖異常的人來講,吃水果最好要遵循這幾個原則:

1. 血糖水平每天控制在平穩狀態下食用

2.水果一般在兩餐之間食用,不要在餐前或餐後立即食用

3.食用水果時要適當減少主食份量

4.水果盡量分開吃,上午、下午分開食用

5.盡量選擇低升糖指數的水果,不要榨成汁食用

果茶:加速衰老的

“隱形殺手”

2025年1月,江蘇大學附屬高淳醫院的研究人員在《bmc公共衛生》期刊上發表了一項令人震驚的研究。研究發現,攝入奶茶、果茶等含糖飲料竟然與加速衰老有關!如果在晚上飲用這些含糖飲料,身體生物年齡的增長速度會更為顯著,也就是說,你會比同齡人更快地老去。

這項研究中的含糖飲料涵蓋了軟飲料、運動飲料、能量飲料、果汁飲料、含糖蘇打水、碳酸飲料以及加糖的咖啡和茶等。值得注意的是,無糖或不加糖的飲料並未被納入此次研究範圍。

研究數據顯示,與從不飲用含糖飲料的人相比,每天從奶茶等含糖飲料中攝入超過300千卡能量的人,其身體生物年齡會加速衰老1.023年。這一數字,無疑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總之,果茶雖然好喝

但背後的健康風險也不容忽視

只有正確認識和對待這些飲品

我們才能更好地

呵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來源: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丁香生活研究、cctv生活圈

編輯 鄭哲豪 審核 蔣波 陳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