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有生命嗎?假如水星有生命,我們能上去居住嗎?科學家提出了這兩個問題,外星生命的探索對於人類有着很大的含義,比如說我們可以據此開創出第二地球,研究人員在離太陽很近的一顆行星有很大的發現,據望遠鏡觀察到的,這顆星球的北邊存在着被冰凍的汞和有機物質,而科學家所介紹,它們是一些類似於煤炭的物質,而在很久之前彗星撞擊小行星就形成了它。

而加拿大某科學家說:"我們完全沒有想到,我們關注此行星20年了,我們原本是希望太陽系的外圍已經死亡的周邊或者是彗星內部發現此類東西,但是現在,宇宙里離太陽最近的地方卻出現了此類物質。"

據獲悉,這次的發現並不是像某衛星在星球表面取得土壤的樣本,而是通過計數粒子,和一些伽馬射線來收集到的數據,然後再實驗室中進行了實驗得出了相關結論。
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介紹道:"目前的證據表明確實是有機物,以後也許會發展為生命,雖然這個結論很是瘋狂,但是目前的解釋只能是如此。"

科學家認為水星的表面只有一些和冰混在一起的有機物,而它們起始於很早以前,然後太陽的形成,將冰蒸發,而天氣寒冷的時候會重新在凝聚成冰塊,最終就在星球的表面"黏住"了。人們認為水星有不少古老的生命,而科學家則認為有機物的存在可能是某些登上水星的無人飛船攜帶上了不少細菌。

假如這些有機物確實一直在水星上,那麼或許可以解釋到地球的起源、進化,太陽系的某個地方有可能就帶着細菌過來地球,然後細菌留下並存活,從而導致了地球的生命。這種理由是很有存活下去的必要的,對於現今的人們來說,我們有許多的進化論疑點沒有解開,或許就應該說是進化論尚未蓋棺定論,一切皆有可能。

不論是"神創論"亦或是進化論,不過講道理,愛迪生、愛因斯坦、牛頓,在晚年時都開始擁立"神創論",大家不要質疑,當科學研究到一定地步無法解開謎題時,他們轉而研究神學,繼而擁立神學並沒有任何錯誤,而今的水星不是正好證明這一點嗎?水星現生命,如果不是水星的空氣環境不適宜,沒準我們能看到人類再一次的進化歷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