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書20天,收到一本手抄《易經》,字歪歪扭扭的,我哭着看完

字寫得歪歪扭扭的,有的地方還塗改了,像小學生寫的。可每一筆都特別用力,紙都被筆尖劃破了。

裡面夾着一張紙條:

“大哥,我是小芳。這是我媽走之前抄的。她不識字,是一個字一個字照着描的。她說想學會《易經》里的道理,以後講給我聽。可還沒學會,她就走了。”

“大哥,我媽一共抄了三個月,就抄了這麼一點點。她手抖得厲害,寫一個字要好幾分鐘。可她每天都要寫,說多寫一個字,就能多教我一個道理。”

“大哥,這本子我捨不得看,一看就哭。可我又想讓我媽知道,她寫的每個字,我都記在心裡了。你幫我把這段話發出去,讓大家都知道,我媽這輩子雖然不識字,可她用行動教會了我怎麼做人。”

我把本子翻開,一頁一頁地看。

第一頁寫着“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後面歪歪扭扭地注了幾個字:“閨女,要堅強。”

第二頁寫着“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後面注着:“閨女,要做好人。”

第三頁只寫了四個字:“積善之家”。後面注着:“閨女,要對人好。”

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啪嗒啪嗒掉在本子上。

我把媳婦叫過來,給她看。她看完,一把抱住我,哭得比我還厲害。

“這當媽的,太不容易了。”媳婦抹着眼淚說。

那天晚上,我把這本手抄《易經》拍了照,發了出去。

我說:“各位兄弟姐妹,這本子上的字,是一個不識字的老母親,用最後三個月的命,一個字一個字描出來的。她不認字,可她認得做人的道理。她不識字,可她教會了閨女啥叫‘積善之家’。”

“咱這些認字的人,有啥理由不好好活着?有啥理由不對人好?”

那天晚上,那條底下有三萬多點贊,一千多條評論。

有人說看哭了,有人說想起了自己的媽,有人說今晚要回去給媽洗個腳。

你說,這世上最值錢的東西是啥?是錢嗎?是房子嗎?都不是。是一個不識字的老母親,用發抖的手,一筆一划寫下的那幾個字。

那幾個字,比啥都重。

你覺得我說得對不對?你媽有沒有教過你做人的道理?你記在心裡了嗎?

明天給你講第十篇:那本手抄《易經》發出去以後,有個人給我轉了5000塊錢,說讓我給小芳。我沒收,還把他罵了一頓。我媳婦說我又犯傻了。想知道我為啥不收?點個關注,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