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源自網絡 侵權請聯繫刪除
有時候,一個人對另一個的傷害,並不完全體現在做了什麼,哪怕只是隨口說的一句話,也會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因為對方在乎你,所以你很容易就會牽動他的情緒。
若他不在乎你,不管你說什麼,他都可以當成耳旁風,視若無睹。
正因如此,有時候傷我們最深的人,往往不是別人,恰恰是我們身邊的人,是我們最愛、最信任的人。
真正情商高的人,往往內心是善良的,是懂得為別人着想的,有些話他們永遠不會說,因為一旦說了,對別人的傷害也就造成了。
特別是以下三個字,情商高的人閉口不談,而情商低的人卻很喜歡掛在嘴邊,人緣差也是難怪。

一:隨便吧
不管你跟一個人關係有多好,也不管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都不要輕易跟對方說:隨便吧。
因為這三個字,意味着你在逃避問題,意味着你對你們之間關係的發展和走向,毫不在意,同時也意味着,你不在乎對方的感受和心情,甚至不怕就此失去。
當對方接收到這樣的信號,就會覺得無比失望和心寒。
次數多了,失望和心寒積攢地多了,你再想挽回也無能為力了。因為沒有人會站在原地等你,他在乎你的時候你不珍惜,他不在乎你了,你說什麼做什麼都毫無意義了。
另外,隨意跟別人說隨便吧,會顯得你情商很低,這是一種不負責任,也不計後果的任性。要是在工作中,你動不動就如此擺爛,失業只是時間問題。
因為你不僅能力有限,而且態度還不端正。

二:要你管
在平常的生活中,誰會經常管你?要麼是你的戀人或伴侶,要麼就是你的家人,他們管你是因為真的關心你,在意你,生怕你出一點事。
特別是你的家人,可能他們關心你的方式,是你接受不了的,甚至是讓你覺得壓抑和窒息的,但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如果你不理解,也不接受,於是肆意傷害他們,踐踏他們的真心,那麼只會把他們越推越遠,也讓自己越過越孤單。
當他們問你過得怎麼樣時,不要覺得他們煩,更不要跟他們說:要你管。
愛你才會管你,不愛你了,你怎樣都跟他們沒有關係。
一個人對於另一個人的關心和在意,從來不是毫無緣由的,肆意消耗只會傷透對方的心,從而失去一個真正把你放在心上的人。

三:你不配
情商高的人,無論跟誰相處,都會尊重對方,禮讓對方,因為這是自己做人最基本的修養,哪怕看透了對方的真實人品,覺得對方不值得來往,也會在心裡保持距離,而不會直接鬧翻,讓彼此都難看。
但是有些人,沒有這樣的耐心,也沒有這樣的格局。
他們不喜歡一個人或者看不慣一個人,就不會給對方一點好臉色,當對方有事找他幫忙時,他會直接來一句:你不配。
這是對於對方人格的侮辱,也是對於他的全盤否定,更是對彼此之間關係的一種攤牌。
這樣的人無疑情商很低,他做事不考慮後果,不懂得顧全大局,表面看似是性格問題,其實是修為不夠。

人這輩子,其實就是一場修行。
你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來渡你的,他們會讓你看清人性的複雜,讓你看清人際交往的真相,而你對他們的態度,也暴露了你真實的人品、素養和情商。
情商高的人,不會說以上三個字,因為這很傷人。不僅會毀掉彼此之間的關係,還會破壞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
這樣的人情商很低,格局很小,往往不會有太好的人緣和太大的發展。
END